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突破1000万元

市本级“慈善一日捐” 募款总额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高鹏)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2019年市本级“慈善一日捐”活动圆满结束,有461家单位、5.3万人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捐款总额920.48万元,同比增长6.2%。加上高新区、东钱湖、大榭三个直属慈善分会募集的善款,今年市本级“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首破1000万元。

    据介绍,主动参与意识强是今年“慈善一日捐”的一大特点。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4月26日通过网上银行向市慈善总会捐款,成了今年网捐第一家单位;同一天,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派人到市慈善总会捐款,成为今年上门捐款第一家单位;5月8日,一位韩姓大妈来到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是今年首位上门捐款的市民。

    历年来的“捐款大户”继续发力,镇海炼化捐75.43万元,宁波银行捐49万元,宁波舟山港集团捐43.98万元。组织个人捐款超过10万元的单位有:市公安局、宁波通商银行、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波轨道交通、中烟工业宁波烟厂、宁兴集团、农行宁波市分行、居士林等。

    今年我市市民依然踊跃参与捐款。92岁高龄的钟南卿老人冒着酷暑来到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左端南老人因身体原因不能亲自前来,托人捐了1.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匿名捐款的人士越来越多,而且捐款额度较大。7月1日,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来到市慈善总会捐款40万元,他在登记本上署名“爱心人”,其他情况则秘而不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