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灵狗:聚焦细分市场走出别样路径

借助新型城镇化,小灵狗出行实现了业务的快速拓展。
(朱旭东 殷聪 摄)

    记 者 殷 聪

    通讯员 朱旭东 

    在宁波从事营销工作的小杨,前不久通过小灵狗出行租到了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签约半年。因为抢到了优惠券,每月租赁费只要1000元左右。对于经常往各个区县(市)跑,又没有太多存款的小杨来说,买车压力太大,租辆车就轻松多了。

    在宁波乃至全国,像小杨这样的城市小白领,正是小灵狗出行的主要客户群。作为一个为大众提供多元化出行方案的新能源汽车出行平台,小灵狗出行于去年底正式落户鄞州,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27万人。

    “与其他租赁平台侧重商务人士、游客的用车需求不同,我们更加关注本地市民的出行需求,主要提供各类长租、短租、整租服务,而非日租、时租。”宁波小灵狗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蒋阳川说,对于有用车需求的“本本族”而言,价格介于公共交通和出租车、专车之间,出行更便捷的小灵狗出行成了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小灵狗出行也提供“以租代售”直租模式。超低首付获得车辆使用权,3年租赁期满后即可获得产权。如果租期到后,不想要车,还能根据回购方案保障车辆价值。

    记者获悉,小灵狗的足迹已遍布杭州、宁波、苏州、青岛、长沙、武汉、昆明、厦门、兰州等20多个城市,拥有直营店41家,体验店200余家,累计投用数量已达4.7万辆。其中,宁波投放新能源汽车超过7000辆,主要分布在余姚、慈溪、宁海等区县(市)。

    据介绍,小灵狗出行投放车辆的策略以沿海主要城市逐渐向内陆渗透为主。“我们目前主要开拓三四五线城市及周边乡镇,这些地方汽车保有量不如大城市,而且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的投放数量也相对不足。”蒋阳川说,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未来这些区域的发展潜力巨大。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出行服务平台,小灵狗出行打通了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的环节,不仅可以与汽车主机厂就定制化生产展开合作,而且为汽车经销商输出标准化运营体系,提高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目前,小灵狗出行已与吉利、比亚迪、北汽、上汽、知豆等国内汽车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小灵狗出行也可为各类专用车辆提供定制化改造方案,实现对车辆的全方位管理,包括用车状态实时监控、道路巡查实时回传管控,甚至可实现警务侦查用车无人驾驶等。据了解,目前小灵狗出行已经获得20多项发明专利,并自主开发“小灵狗出行APP”。

    按照计划,小灵狗出行近期将启动A轮融资,目前正与国有投资运营公司、大型汽车主机厂等接洽。“有了资本的助力,小灵狗出行的步伐将更坚定,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出行的便利。预计到今年底,运营车辆将增至8万辆,明年将翻番。”面对未来,蒋阳川满是憧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