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跨境电商“突前”开拓国际市场

在21个国家建立近100个海外仓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王凉)“从2012年起,我们就在欧美等地自建海外仓,目前在全球已有数十个国际一流的物流中心,总仓储面积突破20万平方米。”昨天,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蔡井泉自豪地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在21个国家建立海外仓近100个,覆盖46个大城市。这些海外仓成为宁波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的前沿阵地。

    “海外仓,顾名思义,就是设在海外的仓库,电商企业按一般贸易方式,把出口商品批量运到境外仓库,便于电商平台完成销售后立即将商品送达消费者。”2017年2月,李健名下的宁波利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亚马逊全球上线。没想到,两年多来,公司出口电商营业额逆势而上,今年有望达到1.5亿元。“现在公司不仅在美国大部分电商平台开设了店铺,还在洛杉矶拥有了自己的海外仓,下一步将开出亚特兰大的海外仓。”李健说。

    记者发现,在我市评选的2018年度十佳优秀海外仓名单中,设在美国的海外仓有8个。

    作为外贸“龙头”中基宁波集团的子公司,天时供应链今年被我市委以重任,在“17+1”合作框架下率先与中东欧国家企业对接跨境电商业务。“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我们已经建立了首个中国商品展示中心,与里加港务局、当地大型超市和该地区最大自营电商公司开展合作。在传统交易模式之外,还支持以里加港保税仓为依托直接销售。”总经理张卓颖告诉记者。

    “外部形势越复杂,对行业要求就越严苛,这更加需要海外仓的配合,进行本土化运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四成以上的被调研甬企已经或正在谋划使用海外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