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运动 快乐甬城

—— 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第十八届市运会开幕式侧记

    记者 林海

    昨晚,当游泳世界冠军汪顺和陈淑芳、宋汉平、戴世勋等4名火炬手将电子火炬点向地屏四角,随即四条火龙汇聚成灿烂的河姆渡文化图腾。随着一声长鸣,浴火的双鸟飞冲九霄,双鸟朝阳,凤凰涅槃,整座舞台化作了一个巨大的圣火盆,在主屏上出现本次运动会主火炬“熊熊燃烧”的画面。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第十八届市运会开幕式以这样独特的方式揭开了大幕。

    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序幕和《星光引航》《逐梦飞翔》《激情海洋》三大篇章以及尾声,三大篇章分别阐述宁波体育的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群众体育三大板块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篇章一《星光引航》中,运动员代表汪顺、钟齐鑫、范心怡、冯思璇走到场地中央,他们代表所有从事竞技体育的宁波运动员、教练员,为本届运动会献上真挚祝福。

    随后,宁波爱菊艺校的艺术体操登场,宁波玉博国际击剑俱乐部、集士港中心小学、惠贞书院、江北外国语学校的击剑表演,北仑区大碶小学的轮滑球表演,均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篇章二《筑梦飞翔》中,中国龙队跆拳道示范团“龙拳小子”的跆拳道舞以整齐划一的跆拳道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眼球。他们在舞台上展示的自创跆拳道舞甚是出彩,其中“360度旋风踢”“540度后旋”等精彩表演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腾飞青少年健美操俱乐部带来的表演展示了小朋友们的灵气和活力。

    篇章三《激情海洋》中,镇海区骆驼青少年宫、帅可武术搏击俱乐部的武术表演和北仑区狮王文化的舞狮表演,气势十足。《京剧太极》和健美秀、拉丁舞表演,展示了体育运动的力与美。

    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宁波市体操协会的啦啦操、澥浦中心小学的蹦床表演、横溪镇中心小学的花式跳绳、宁波市至诚学校的滑板表演、北仑区大碶小学的轮滑表演以及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的航模表演,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