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工程院华裔院士回乡创业

海曙优化产业布局 吸引中高端人才回流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王超 郑佳蔚)记者昨日从海曙区人社局获悉,日本工程院华裔院士李颉回到家乡宁波,在海曙注册成立了宁波颉云科技有限公司,潜心攻关大数据、物联网项目。

    近年来,海曙区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引进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两院一园”(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宁波清水湾智能技术研究院和清水湾智能产业园)、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四大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平台,打开产业发展大框架。2018年,该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核心产业软件业务收入增长25.2%,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海曙产业结构日趋完善,对中高端人才需求随之剧增,而海曙籍海外人才有着适应海曙产业环境的‘先天’优势,建设家乡的热情又足,是我们重点招引的对象。”区人社局负责人说,随着人才政策的不断升级,有返乡创业就业意向的海外人才日益增多。该区借助辖区内百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的力量,积极引导海曙籍海外中高端人才回流。目前,该区已拥有海外高端人才8名、中端人才70余名,居全市前列。

    新引进的日本工程院院士李颉,主攻方向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人力资源机构在引进之初,就根据其专业能力“配对”合适的企业或项目,为落地做好基础保障。

    在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海曙积极建立育才机制,引进、留住、用好海外博士、海外硕士等一批中端紧缺实用型人才。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帮助海外人才打消顾虑,让更多海曙籍海外中高端人才回流,为本土企业培养新一代的科研技术“领头羊”,为海曙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国际化的创新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