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我亲口对工人说声“谢谢”

上百准业主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感谢礼

准业主们亲手向建设家园的工人们送上谢意和慰问品。
(周琼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在建筑行业待了30多年,前天上午,装修工厉伟民遇到了从业生涯中最特殊的一次慰问。这是由融创东悦府东区项目的准业主们自发组织的一次慰问,准业主的心意不但有亲自准备的感谢信,一份祝福团圆的月饼,还有定制绣有“您用辛勤我用真心”的毛巾和准业主们专门采购的500公斤西瓜。准业主们说,这代表了大家心中“足有千斤”的谢意。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与战略学副教授周是今是参与慰问的准业主代表之一,在现场深深鞠躬感谢为自己的家园辛勤施工的工人们的同时,他还向工人们作出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承诺:如果有一天,你们想要回来看一看自己的作品,我的家门永远敞开。

    周是今告诉记者,自己曾有过工程行业的从业背景,在转入研究领域后,也曾专门探究过城市农民工群体。“在中国农村的房屋建筑中,有诸如上梁、结顶等很多很有仪式感的过程,屋主也会和参与家园建设的工人们保持足够的沟通。在城市里,因为商品房开发建设的特殊性,阻断了业主和工匠之间的沟通。然而,房屋交付的时候,工人们往往已经赶到下一个工地。其实,我很想亲口对造起家园的工人说一声‘谢谢’!”

    当周是今在东悦府东区的准业主群中提及自己的想法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倡议发出不到24小时,就有上百位热心的准业主主动参与,募集了近2万元的慰问金。这些准业主有的主动自荐负责采购,有的表示可以做统计和账目核对,还有自称“没啥特长”的准业主则赶紧申请了“到现场分东西”的活。

    采访中不少准业主对记者说,近年来频发的商品房质量问题,也让不少业主和开发商、建设施工方形成了对立情绪。“在业主和开发商之间,除了对房产质量的逆来顺受和拉着横幅的激烈对抗,我们也希望可以找到更合适更理性的路径,用对匠心的尊重和信任,来进行更好的沟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