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造”先行军

◀该公司减震车间生产实时信息能在全公司管理系统内共享。
▲在公司实验室,研究人员正在进行密封条撞击试验。
▼正在调试的汽车全景天窗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严龙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昨天下午,位于宁海的建新赵氏集团梅桥厂区汽车外滑式全景天窗生产线,数名员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由瑞士进口的全套ABB机器人挥舞着手臂,快速完成天窗总成装配……

    作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的“建新”,目前拥有一支600余人的研发技术团队,约占全公司职工人数的八分之一,连续3年投入超亿元研发费用,至今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0余项。投入亿元建立的实验中心,成为国家级认可实验室。

    公司还连续多年斥巨资,引进了全球领先的铝合金副车架低压铸造生产线、全自动天窗总成生产线、全自动化底盘装置生产线等先进的设备,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如一条汽车底盘生产线减员近40%,生产效率反而提高了30%,不合格品的概率下降了15%,生产一个汽车后桥的时间缩短了70%。

    如今,走进“建新”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生产第一线,处处令人感受到“机器换人”带来的宁海“智造”的强烈气息。

    (严龙 胡余灶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