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签发 电子社保卡超百万张

目前已开通14个申领渠道

电子社保卡宣传活动现场。
(严龙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李鹏 曾宪梓)“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申领?”“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申领社保卡?”昨天下午,在鄞州区万达广场举行的电子社保卡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抛出的一个又一个关于社保卡的问题,被热心市民一一“接招”。有近千名市民现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开通14个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截至7月底,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已达104.95万张,电子社保卡作为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正逐渐成为未来趋势。

    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它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据悉,我市作为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已经可以在浙里办、浙江人社APP、宁波人社APP、工银融e联、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宁波银行手机银行、丰收互联(浙江农信)、城市一账通、邮储银行、鄞州银行、云闪付和支付宝等14个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个人可以在以上任一渠道,根据导引指示,领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处呢?活动现场,鄞州区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玺铭告诉记者,目前电子社保卡的多项功能正逐步开通。持卡人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查询本人的各类社保信息、附近的医保定点医院和相关社保服务网点等。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有望通过电子社保卡实现在医疗机构挂号看病、在开通社保服务的药店购药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