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民联手勇救坠桥落水者

警民携手,将落水者吊上平台。 (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叶静波 竺琛)昨日,记者从奉化公安分局获悉,溪口派出所有一位“网红”辅警,前天出警途中发现有人落水,二话不说就跳入河中,救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9月8日下午4时42分,奉化溪口派出所民警带着辅警出警,在途经弥勒大桥时,发现了异样:有人正坐在大桥的栏杆上“思考”,有不少市民在围观。弥勒大桥距离水面有十来米高,坐在栏杆上本身就是危险举动。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准备过去询问情况。就在这时,原本坐在栏杆上的男子突然掉下去了。

    河流水深近三米,又是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情况不妙。民警立即跑回警车边,打开后备箱,翻出救生衣,看也不看就往身后抛,因为紧随而来的是水性较为不错的辅警王维江。两人合作次数多了,极有默契,王维江敏捷地接住救生衣,然后往河边冲刺,边跑边换,临水时已完成“变身”。之后,王维江二话不说翻越河堤护栏跳入河中,奋力往落水者方向游去。

    令人感动的是,有一位水性不错的市民看到了这一幕,也脱了衣服下水救人。两人携手,一起将落水者拽回岸边。之后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水中的三人成功上岸。

    接下来民警立即对落水者进行急救。但情形不妙,随后他们又合力将其抬上警车,第一时间送医。经过医生救治,落水者成功脱离危险。

    “当时看到有人落水,哪里想这么多,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去救人,救晚了就危险了。”事后,王维江发现自己的腿上和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道流着血的口子,但他一点也不在乎。

    王维江今年38岁,2014年加入公安辅警队伍,在溪口派出所担任流动人口协管员,工作认真负责,深受群众肯定。而且,他还是一名“网红”,参与了众多救援事件,如溪口的“驴友”走失救援、群众被困电梯救援等,曾被媒体广泛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