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柳街道:党员争当分类先锋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赵美鋆)“不管天气怎样,垃圾分类工作一天也没落下,为社区党员志愿者点赞!”昨日,看到社区里正在指导居民垃圾分类的党员志愿者,家住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的居民郑秀花忍不住伸出大拇指。

    作为全市首批推广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东海花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积极探索上门入户指导方法,推动居民垃圾分类。如今,东海花园的党员参与率达到100%,带动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提升至75%以上,垃圾投放减量近三分之一。

    目前,东柳街道已建成114个垃圾分类网格,累计撤除垃圾桶点位1100余个。目前,该街道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从启动之初的30%提升为95%以上。

    “垃圾分类工作在哪儿,党员志愿者就在哪儿。”东海花园党员督导员汪磊说,社区实行“桶长轮值制”,党员在每晚七点半至八点半轮流开展守桶督导,并组建督导团进行考核,将源头精准分类率最高的10个楼道评定为垃圾分类优秀楼道。近期,东海社区还在试点片区建立了“双楼长制”,楼道在原先配有墙门组长的基础上增配一名党员干部担任垃圾分类专职楼长,带头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推动员、宣传员、联络员和守护员。

    为实现分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集中清运,东柳街道11个社区全面铺开撤桶并点工作。各社区多次组织居委会干部、志愿者开展入户宣讲“撤桶并点”相关工作,并实施“流动垃圾桶”等创新模式,破解“邻避效应”。

    (读者朋友,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垃圾分类不文明行为,或是想把垃圾分类宁波的好经验、好办法、好典型告诉我们,您可通过以下方式:1、拨打热线81850000;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