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16日中午东海将全面开渔

今年伏休期间立案查处涉渔案件246起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传斌)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9月16日中午12时,东海将结束为期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全面开渔。我市2153艘拖网、帆式张网等作业渔船和辅助捕捞船将出海生产。

    据悉,这批渔船主要来自象山、奉化、宁海等地,以捕捞带鱼、鲳鱼、鳗鱼、大小黄鱼等经济鱼类为主,是我市海捕渔业的主力军。届时大批渔获上市,将极大丰富市场供应。

    昨天,在奉化桐照码头,不少渔民已开始充冰、采购补给,为开捕作准备。这几天,各级渔业管理部门对待开捕渔船的持证、安全救生、消防设备以及船位识别系统配备等进行逐一核查,严打渔船“五超”和“三违”等行为,严防渔船“带病”出海生产。

    据介绍,自5月1日伏休以来,全市渔政部门海陆联动监管,对违反伏休规定和偷捕行为“零容忍”。 本月初,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支队、象山渔政大队联合开展扫海行动,查扣非法捕捞渔船、渔运船10艘,收缴非法渔获6万公斤,65名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海警部门,创今年全省单航次查扣渔船数量和移交涉案人员之最。据统计,至9月10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7万人次,开展海上执法检查1022次,检查渔船5017艘,查扣涉渔“三无”船舶186艘(集中拆解44艘),收缴非法渔获50万公斤,清缴违禁网具2万余顶(张),立案查处涉渔违法案件246起,移送公安和海警等部门21起,移送涉案人员92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