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调研教育工作,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报讯(记者朱宇 徐展新)“要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在生活上有获得感。”昨日是第35个教师节,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中实现自身价值。

    郑栅洁首先来到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现场观摩学校特色教学活动,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课程设置,与学校师生进行零距离的互动交流。随后,郑栅洁来到宁波市第三中学,深入学校的创客空间、景泰蓝教室和运动场馆,了解学校的教学特色,对学校100多年教书育人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教师是个崇高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郑栅洁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动情地说,一位好老师可以影响一代人,甚至几代人,你们充满阳光,我们的下一代就充满阳光。郑栅洁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珍惜事业、珍爱学生、珍重形象,兢兢业业干好这一崇高的事业。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仅给学生知识的启迪,更给学生树立人格的榜样。要永不满足、勇争一流,坚持术有专攻、业有所长,做到教一门课程成一个领域的专家。要全心投入、真心付出,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中实现自身价值。

    郑栅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探讨。郑栅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基础教育又是教育体系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做实做好扬长补短、提质增效的工作,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前谋划布局,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区域统筹,不仅要让每个孩子“能上学”,还要让每个孩子“上好学”。要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规定,加大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整治力度,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使教育更加公平、科学、理性。要进一步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均衡发展,构建系统的德育体系,强化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刚性约束,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切实提升学生道德品质、心理和身体健康素质。要进一步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完善科学发展机制,增加公办园数量,提高办园质量,确保学前教育与群众需求、城市发展相适应。要进一步保障教师薪酬待遇,落实动态增长机制,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机制,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不断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

    郑栅洁在调研时还实地检查学校的警务联络室,详细询问保安值班轮次、监控镜头布局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情况。他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门岗安保措施和应急演练机制,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施惠芳、褚银良、许亚南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