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创甬剧现代戏《红杜鹃》正式开排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昨日上午,原创甬剧现代戏《红杜鹃》在宁波市演艺集团正式开排,将于10月下旬首演。《红杜鹃》是宁波市甬剧团重点打造的一部新戏,已经被列入2019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

    从2016年立项至今,《红杜鹃》剧本反复打磨了3年,前后改了7稿。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国民党上将副司令兼东海某城警备司令曾远正在家中为外孙女庆祝周岁生日,国民党军统特派员为了抓捕一名地下党员下令包围曾府,要曾远在十二小时内交出躲藏在府中的地下党员。一家人被困家中,每个人怀揣各自的秘密,一场巨大的危机一触即发……该剧主题鲜明,情节扣人心弦,讴歌了革命先驱的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同时反映了人们渴望和平、反对战争的强烈愿望。

    该剧由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王道诚、国家二级编剧马敏共同撰写,国家一级导演倪东海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戴纬任唱腔设计,国家二级作曲汪锋担任作曲,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边文彤担任舞美设计,上海戏剧学院服装与化妆设计教研室教授潘健华担任服装设计,国家一级演员沃幸康担任艺术总监。宁波市甬剧团的张欣溢、郑健、苏醒、沈超、刘久静、杨勤儿、贺磊、黄明、张尤佳等在剧中饰演了重要角色。

    近年来宁波市甬剧团不断推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剧目,《三篙恨》《江厦街》《筑梦》《药行街》等受到观众好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