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咏良知”吟唱艺术团成立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个个人心有仲尼,自将闻见苦遮迷。而今指与真头面,只是良知更莫疑。”昨日下午,随着王阳明的《咏良知四首》在月湖畔的天一荟唱响,“咏良知”吟唱艺术团正式成立。

    据了解,“咏良知”吟唱艺术团由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绍兴市稽山书院、华蕊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院长陈利权表示,宁波和绍兴向来有用文艺传承文化的传统,“宁波、绍兴是两座山水相连的城市,两地的艺术家们成立‘咏良知’吟唱艺术团,旨在用文艺的形式来弘扬阳明文化。‘文以载道’,这个‘道’就是良知之道。希望未来两地的艺术家以阳明文化为纽带,共同致力于传播心学,让心学走出浙江,走向全国。”绍兴市稽山书院院长潘建国说:“一周前,绍兴举办了阳明心学高峰论坛。我们希望阳明心学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庙堂之学,更希望良知能走入人心。用歌唱的形式来传播阳明文化,希望将来形成‘满城尽唱咏良知’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咏良知”吟唱艺术团的宗旨是用吟诵、歌唱、器乐演奏等舞台表演艺术传播阳明文化。艺术团由专业演职人员和阳明文化爱好者等构成,由宁波市演艺集团负责专业指导、训练和日常管理运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