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举行

裘东耀宣布开船仪式开始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俞莉 陈光曙)普天同庆迎华诞,千帆竞发喜开渔。历经四个半月伏季休渔,半岛渔民迎来了东海全面开渔的大喜日子。昨天中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在石浦港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开渔节开船仪式开始。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原所长、颜晓峰少将,市领导许亚南及张良才出席。

    二十一载栉风沐雨,二十一载春华秋实。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走过了21个年头,已成为海丝之路的“民俗盛典”、开放合作的“重要舞台”、半岛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渔民朋友的“精神大餐”。

    昨天中午11时15分,石浦港内彩旗猎猎,近2000艘大马力钢质渔轮蓄势待发,堤岸上人山人海、欢声笑语。

    开船仪式开始后,礼炮齐鸣、锣鼓喧天,十里渔港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渔家汉子唱着豪迈的渔歌号子,合力拉纤绳扬起了“一帆风顺”的船帆。饱经风浪的老渔民带领后辈渔民、渔姑渔嫂,一同端起倒满黄酒的海碗,为即将远航的渔民兄弟壮行,“祝你们抲鱼抲得前舱满、后舱满。高高兴兴抲鱼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中午12时,“哐哐哐”三声开渔锣敲响。现场汽笛齐鸣,号角震天,千舟竞发,浪花飞溅,整个石浦港沸腾了。撒网千张喜丰收,扬帆万里逐幸福。在渔政船引领下,渔船首尾相连,宛如一支接受检阅的舰艇编队,带着家人的殷殷牵挂和民众的拳拳祝福,劈波斩浪驶向希望的海洋……

    昨天中午,近2000艘大马力钢质渔轮浩浩荡荡驶离石浦港。(徐能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