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第三次 居民出行入户调查启动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朱军备 通讯员洪智勇)昨天,全市第三次居民出行入户调查启动。在为期4天的调查中,每晚6点至10点,佩戴专门证件的工作人员将采取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等方式,到被抽中的住户家中开展调查。调查内容主要为居民当日(工作日)的出行情况,包括每一次出行的起止点、出发和到达时间、出行采用的交通方式、出行目的等。

    开展城市交通基础数据调查工作,是为了科学规划、完善城市交通系统。此次居民出行调查是我市历史上的第三次调查。据悉,我市于2002年和2011年均进行了城市居民出行调查,且两轮居民出行调查均取得了显著成果,支撑了城市规划、建设的有序开展。

    今年,按照宁波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部署,全市将组织编制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和轨道线网修编两个专项规划。后续将开展市域城市铁路建设、快速路优化完善、城市治堵、公交都市评估等工作,广泛听取民声民意是开展一系列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据了解,本次居民出行调查范围为全市,共抽取3万户家庭,是宁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出行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