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倾力相助

失散45年的“老姐妹”开渔节再相聚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黛虹 胡潇迪)前天中午,象山盛大的开渔节开船仪式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慕名前来观看。在万人鼎沸中,有一对“相见恨晚”的“老姐妹”格外开心,这是她们失散45年之后首次相聚。

    “非常感谢爵溪派出所民警小李,没有他的帮助,我们今生可能无缘再见了。”来自苏州的69岁老人陈慧珍激动地说。

    原来,8月底的一天,爵溪派出所收到了居住在苏州的陈慧珍寄来的一封求助信,希望民警帮她寻找失散多年的爵溪挚友郁彩玉。“在20世纪70年代,我们曾是相识相知的‘小姐妹’。我们已经45年没有联系了,想去找她见见面、叙叙旧……”信中这样写道。

    “这封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我们深受感染,希望帮陈阿姨实现这个心愿。”民警小李告诉记者。

    但调查后,小李发现郁彩玉已于多年前搬离爵溪,而她当时的登记地是棚户区,现在早已物是人非。“这么多年爵溪的变化非常大,陈阿姨信中提及的信息已没用,我们只能到各个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摸。”小李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晚上8点多,小李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了郁彩玉的妹妹,并联系上其本人。

    次日一早,70岁的郁彩玉来到派出所,在小李见证下拨通了陈慧珍留在信中的电话号码。“老人接通电话那一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经过45年时光的沉淀,这份友谊愈久弥香。”小李用“幸福”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

    原来,陈慧珍当年因工作调动去了江苏,当时通信条件有限,加上住址变更,两人就这样失联了,这成为陈慧珍一直以来的遗憾。

    45年沧海桑田,当年的“小姐妹”如今已变成“老姐妹”。两人约定象山开渔节时相聚石浦港畔,一同观赏开船仪式,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昨天一大早,两位老人特地把一面“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老人圆梦”的锦旗送到爵溪派出所,并和小李一起合影留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