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外留学人才创业创新政策环境推介会举行

万事俱备,只欠作为“东风”的你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任社)昨天下午,海外留学人才创业创新政策环境推介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吸引人才来甬创业创新,宁波准备了多项令人心动的“大礼包”,万事俱备,虚位以待。

    本次推介会重点介绍了宁波对于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政策扶持以及取得的成果。作为万亿GDP的经济强市,宁波不仅是国际港城,还是智造之城、和美之城,有着雄厚的新材料底蕴、完善的配套金融,以及先进的制造业、各大战略平台和名校名院名所,对于创业创新有着强大的硬件基础。

    软件方面,宁波同样“利好”不断:零门槛的落户政策,招收员工更便捷;全覆盖的安居举措,高层次人才能得15万元至800万元的安居补助;全过程的无忧服务,让居住在宁波的高层次人才荣誉感和获得感更强……

    宁波的这套“组合拳”让人才创业创新的成功率明显提升。据悉,近3年来,已有914名海外留学人才选择了宁波,创办了345家企业,销售额增长了28.6%。此外,截至目前,宁波已拥有164家制造业的“单项冠军”企业,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连续18个月居全国首位。

    关注宁波,选择宁波,扎根宁波,发展宁波!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宁波已然成为全国制造业人才的“首选之城”。留学人才代表、宁波市3315计划团队带头人、浙江飞宜光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志杰博士就分享了他在宁波的创业历程以及体会,也欢迎大家来做宁波的“东风”。

    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的13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又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任社)昨天下午,海外人才工作站对接交流建言会召开,重点推介全球引才网络平台,加强引才力度。

    据悉,全球引才网络平台是搭建全球人才项目、引才单位、机构用户对接沟通的桥梁,能实现全球人才和全球创新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国内企业、创业园区的线上对接。而为了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引才渠道,市委人才办提出将全球引才网络平台建设成“人才项目的阿里巴巴”。

    会上,我市与12家海外人才工作站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又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海外引才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沟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