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巴”将给甬城带来大风和局地阵雨

台风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我市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热带风暴级)昨天17时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4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2度、东经127.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气压980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至350公里。预计“塔巴”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今天凌晨进入东海,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今日傍晚前后将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

    有关气象专家解释,虽然“塔巴”不会登陆我国,但它体积庞大,将会对我国东部海域造成影响。此外,“塔巴”还将和冷空气结合,台风西侧的大风将尤为猛烈,苏浙沪及福建沿海地区都要注意防范大风的影响。

    昨天16时45分,市气象台把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受“塔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今天沿海海面有9至11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有8至10级大风,内陆地区有7至9级大风。今天我市有阵雨,雨量中到大,部分暴雨。

    又讯(见习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沈)昨天中午,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于当日11时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据悉,受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我市沿海海面风力由7至9级增强到8至10级,东海南部海域风力由8至10级增强到9至11级。今明两天,我市沿海海面有9至11级大风,东海海域风力有10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1至13级,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分别有8至10级和7至9级大风。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根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落实职责和有关规定要求,做好海上船只、海上作业和海岛旅游、沿海养殖的避风保安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