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已查处酒驾9489起,7人被终身禁驾

新一轮更强酒驾整治风暴开启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魏杨 周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但总有个别人喜欢“顶风”。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已查处酒驾违法行为9489起,其中醉驾2938起;另有7人因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终身禁驾。记者还从会上获悉,新一轮更强的酒驾整治风暴已启动。

    “宁波目前查到的血液酒精含量最高的,是一名在余姚打工的贵州男子,高达523mg/100ml。而且他还是一名‘失驾’人员,去年6月因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通气会上,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酒驾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几大“最”。

    这名“醉驾王”是在7月5日落网的。当天下午,余姚泗门交警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在329国道往南300米处有名司机开车撞围墙,“受伤”后躺在驾驶室里一动不动。交警营救后发现,他原来是“醉”过去了……

    还有年龄最小的酒驾者,只有15岁,因事故于6月17日晚上在象山被查,而且他未取得驾照,属于无证驾驶。年龄最大的酒驾者姓胡,于2月15日中午被查,当时离他72岁生日没几天了。

    据交警介绍,在最近9个月的数据中,从性别来看,男性酒驾违法人数为9176人,占比高达96.7%;从年龄层来看,“80后”为2996人,占比31.57%,高居首位,第2、3位的是“70后”“90后”;从时间段来看,下午5时至晚上10时查获的酒驾人数最多,有4284人,占比45.15%,晚上10时至次日上午8时也不少,占比36.18%;此外,节假日查获的酒驾有598起,占总数的6.3%。

    另据了解,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时段、全路段酒驾整治行动。除了会在城区道路设立执勤点外,交警还会将管控的触角延伸至高速收费站、国省道、农村等地,进一步压缩酒驾违法空间,遏制“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