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余名专家学子齐聚一堂

共话数字化供应链 开辟港航物流新空间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任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出现驱动着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供应链是未来发展趋势已成为行业共识。基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聚焦数字化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由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和上海海事大学协作举办的长三角数字化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前日下午在甬举办。

    此次论坛是长三角物流与供应链高层次人才“甬城行”系列活动组成部分,前期已在甬举办了宁波人才政策推介会、2019年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百名物流与供应链高学历人才进高洽会等活动,共邀请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物流领域优势学科共140名硕士以上研究生参加。

    此次论坛上,上海海事大学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围绕智慧供应链管理的实践与趋势、物流数字化转型、智慧港口前沿技术等主题作主题演讲,为长三角物流数字化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助力推动我市港航、物流等领域企事业单位更好地“引进来”和“走出去”。

    近年来,以集装箱物流、大宗散货物流、保税物流以及仓储、货代、信息等为代表的物流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超11%。为培养引进更多的高级港航管理人才、跨境贸易人才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助力相关产业发展,我市人社部门采取各种举措助推相关产业人才的引聚和培育,通过上海海事大学在港航物流领域的学科优势,不断推进物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深入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