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爱托起他人的生命

16年,宁波87位爱心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章友)“王妈妈,我是您北京的女儿阳阳,您好吗?我已经上三年级了……”前天,宁波市纪念第5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当工作人员为志愿者王蔷送上一幅从北京捎来的儿童画,打开用稚嫩字迹书写给她的一封信时,她忍不住在台上泪光闪闪。

    9月21日是第5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前天,宁波几十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欢聚一堂,分享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快乐和收获。

    “2017年7月4日,我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还看过孩子的照片。”王蔷说,当时阳阳在病中,剃着光头,住在隔离舱里,没想到现在这么大了,头发这么长了。看到自己帮助过的孩子现在活泼可爱,能参加各种运动,王蔷十分激动。阳阳给王蔷画的是一幅全家团圆的画,寓意感谢王妈妈的无私奉献,让他们拥有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起步于2003年。目前我市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上万人,捐献造血干细胞87例,其中两次捐献3人,涉外捐献3人,就在9月16日又有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市这项工作一直居全省前列,还获评第三届“浙江慈善奖”。

    从第1例到第87例,每一位捐献者身上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他们将宝贵的“生命种子”无偿捐献给受病痛煎熬的陌生人,给他们以新生的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到底有没有伤害?来自镇海的孙卫2014年2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年,他和妻子有了可爱的宝宝,志愿者们戏称为“髓二代”。在宁波,像孙卫宝宝这样的“髓二代”已经有7个了。昨天的活动现场,孙卫一家三口都来了,孙卫还分享了捐献的经历,力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无损捐献者的健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