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一党员 出资10多万元为村里修路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徐超 李洁)镇海区蛟川街道清水浦村东辉路延伸段的水泥路近日浇筑完成,村民终于告别了这段难走的石子路,心里十分高兴。大家本以为是村里办了一件大好事,没想到村党委书记朱明章告诉村民,这是村里党员乐国定主动出资修缮的。

    东辉路延伸段之前是一条碎石子铺就的村道,长150米,平时来往村民和车辆很多,每逢雨天极难行走。“老乐和家人平时不走这条路,他公司的车辆也不从这里经过。为了村民出行安全,他坚持要修缮。”朱明章说。

    57岁的乐国定是清水浦村人,经营着一家运输公司。8月中旬,台风“利奇马”过境后,还在村里忙着灾后恢复工作的朱明章接到了乐国定的电话。原来,乐国定在参与抗台时偶然看到东辉路延伸段路面高高低低,村民行走极为不便,他出资把村道浇筑成水泥路。

    “他说公司这几天刚好在装修施工,设备齐全,顺便把村里的路也修一下。考虑到老乐的家人和公司车辆平时都不经过这条路,村里也已经出了整修计划,我婉拒了他的好意。”让朱明章没想到的是,乐国定第二天便安排施工人员进场,“老乐说自己性子急,再加上做运输行业,见不得路不平,不放心村民安全。”朱明章激动地说,就因为“不放心”,乐国定拿出10多万元帮村民修路。一星期后,150米的石子路“蝶变”成平坦的水泥路。

    村民对乐国定的印象是朴实、热心。村里网格党支部没有学习活动场所,他就腾出公司的房子给党支部使用;春节期间,村里保洁员因为意外没能及时到岗,他就主动帮着清理垃圾;台风来临时,他冲在最前面抢险救灾……乐国定说:“只要大家平安,花点钱不算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党员就应该服务群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