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东引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市民近期就能喝到来自横溪水库的优质原水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顾芳晖 应海蓉)记者从宁波原水集团获悉,横溪水库至东钱湖水厂引水工程(横东引水工程)核心中枢——横溪泵站日前揭牌,标志着横东引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市民近期就能喝到来自横溪水库的优质原水。

    横溪水库是一座中型水库,位于甬江流域金峨山横溪主流上,总库容3975万立方米,水质常年基本维持在Ⅱ类标准以上,是我市境内不可多得的优质水源地。横溪水库原先向鄞州区的横溪、姜山等乡镇供水。2015年下半年起,随着我市水库原水逐渐并入大网供水,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享受到大网供水的普惠。为此,乡镇水厂开始停供水,而那些输水管道只连接乡镇水厂的水源就此闲置下来,其中就包括横溪水库。

    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用水需求,另一方面是优质原水的闲置。如何将横溪水库的优质水源盘活,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工程建设和技术手段,让更多的市民喝上足量优质的水库水。”宁波原水集团董事长王文成告诉记者。2017年4月,横东引水工程正式开工。

    根据规划,横溪水库为东钱湖水厂供水水源之一,是我市东线引水工程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主要由输水隧洞、输水管道、加压泵站及附属建筑物等组成。输水线路总长3.86公里,总投资1.412亿元。工程建成后,横溪水库向东钱湖水厂正常供水配置规模为8万立方米/日,应急规模20万立方米/日,年引水量约2400万立方米,可解决东线供水供需矛盾突出问题,一定程度上缓解大网原水供应压力,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