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智勇世锦赛夺三金 破两项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应姗姗 陈皎宇)昨晚,在泰国芭堤雅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传来好消息:宁波运动员、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出色,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3公斤夺得该项目三枚金牌,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举重世锦赛是国际举联的金牌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积分赛。参赛运动员只有在奥运积分赛中拿到足够的积分,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石智勇先后试举160公斤、163公斤均成功,随后他第三次出场,试举166公斤成功,这样他没有悬念地夺得抓举项目的金牌。三次试举均告成功,说明石智勇的状态极佳,比起今年上半年在宁波亚锦赛时他的表现更加稳重。

    随后的挺举比赛,更是成了石智勇的个人表演。他在第二次出场时试举197公斤成功,就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图为石智勇登上最高领奖台。

    (应姗姗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