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更多更好的 宁波伴手礼

    刘越祥

    近日,宁报日报报网端发起“我为城市代言——寻找一份伴手礼”大型全媒体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异地来甬民众的关注。

    说起宁波的伴手礼,笔者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宁波的异乡人,每逢过年过节,回故乡走亲访友,总为寻找合适满意的宁波伴手礼而犯愁。虽然宁波好吃好玩好看并有名气的东西不少,但真正能买能带、好使好用、耐看耐送的伴手礼不多。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打造更多更好的宁波伴手礼,已成当务之急。这既有利于顺应市场需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有利于促进相关行业发展,还有利于扩大宁波知名度、影响力。

    打造更多更好的宁波伴手礼,首要的是凸显宁波元素。伴手礼应富有宁波区域特点、传统特色、时代内涵,让人看得到宁波的美好,吃得出宁波的味道,感受到宁波的印记,记得住宁波的风情。

    打造富有宁波特色的伴手礼,必须有品质有品位。伴手礼的包装固然要精致精美精巧,但更重要的是,体现其品佳、质好、实在、特别等特点,让人打心里觉得物有所值,从而想买爱买乐买。而决不能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那样只会毁了自己的牌子,还会影响宁波的声誉。

    富有宁波特色的伴手礼,还得方便人们购买和携带。政府、市场和相关行业,应善于发现和汇总宁波各地以“老字号”为主体的伴手礼,列出名录,发布指南,便于购买。比如,按照吃穿用玩等用途分类、按照宁波所属区域的特色分类、按照适合不同年龄的消费人群分类、按照不同季节特点分类……介绍亮点、明确用途、标明购买场所的同时,让人们手指一点,便知所需,便能采购。同时,采取网购、跨境购等方式,让宁波伴手礼好购好带还好寄。

    期待更多更好的宁波伴手礼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