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

今年征集项目超过300个,领衔和参与国家重点人才计划项目14个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张正伟 通讯员秦羽)昨天,在中国·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上,从20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巅峰角逐”。经专业评审,聚酰亚胺取向膜项目、医学聚醚醚酮(PEEK)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生产项目获得特等奖。若这些项目落户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将有机会获得宁波市和高新区两级最高4000万元的政策支持。

    早在2002年,高新区就举办了首届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开启了以赛引才聚才的“高新路径”。此后,高新区向全球发出“招贤令”,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新大赛、创客大赛等纷纷举行,“人才磁场”效应不断凸显。其中,2014年首次举办的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瞄准宁波市主导产业,已为宁波引进20余家高科技企业,完成项目融资近20亿元。

    在市场主体引才的基础上,高新区不断完善政府资源配套的联动引才机制。近年来,以“高新精英计划”“高新精英资本引才计划”“高新精英软件人才引进计划”三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主体的人才政策累计吸引高层次人才(团队)超过1300名(个)。尤其是今年,三大计划征集报名项目超过300个,领衔和参与国家重点人才计划项目14个。

    据了解,高新区三大引才政策瞄准了不同的行业领域和创新人才。其中,“高新精英资本引才计划”大力引进产业化成熟度高、社会资本参与度高、市场销售预期高的人才项目,入选项目预计今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高新精英软件人才引进计划”重点面向软件、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招揽高层次人才,今年首次实施就征集到报名项目100余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