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戌标在参加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中心城区城乡 接合部建设工作时强调

推进全会提案办理 助推城市形象提升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开展全会提案督办,集体视察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思考、高强度推进、高效率落实,加快推进城乡接合部建设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形象。陈仲朝、林静国、张明华、郁伟年、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视察。

    主席会议成员来到江北区洪塘街道,重点视察了城乡接合部新投资建设项目江北区火车来斯主题公园和洪塘湾,并座谈听取市住建局等部门和江北区有关情况汇报。据悉,今年全市城乡接合部建设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截至8月底,启动改造、拆迁(整治)、安置房开工、完成安置等工作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70%、59%和57%。

    杨戌标指出,城市环境品质就是城市生产力,城市之间的竞争就是生态的竞争、文化的竞争、环境的竞争。城乡接合部是我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薄弱环节,并处在城市门户入口的重要位置,事关中心城区的“第一视效”。抓城乡接合部建设改造,就是抓转型发展、抓稳定投资、抓民生改善,可以促进创新创业、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使城市功能提升。

    杨戌标强调,推进城乡接合部建设,要明确建设改造重点,科学谋划,统筹治理,做到规划与建设、地上与地下、城乡接合部与重大功能平台建设“三个结合”,处理好建设改造与保护、政府投入与市场化运作、拆迁改造与维护群众利益“三对关系”,兼顾延续城市文脉与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要强化改造合力,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在加强上下联动、优化相关政策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上下功夫,形成“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局面。市区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紧紧围绕城乡接合部改造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六争攻坚”行动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