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距离”进企 “零负担”助企 “零干扰”帮企

西店破解企业土地要素制约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徐红燕)近日,在宁海西店镇滨海工业园区,宁波长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富荣看着主体结构已结顶的新厂房,倍感喜悦。“再也不用挤在老厂房了,流水线也能整条完整地铺设,生产效率将大大提高。”潘富荣说,在镇政府积极对接下,公司顺利拿到土地,使得年产200万套的五金件生产线项目快速落地。

    西店是工业大镇,面临用地供给短缺。连日来,西店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大脚板走现场为抓手,启动“零距离”进企、“零负担”助企、“零干扰”帮企“三零”服务行动。服务“零距离”,深入企业调研破难;服务“零负担”,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零干扰”,指定一名县管干部结对一家企业,建立“难题攻坚+课题研判”的“双题并轨”制度,量身定制破解企业难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对策举措,给出针对性建议,减少对企业日常工作的干扰。

    西店镇组织人员对闲置土地、厂房及破产资产进行清查,每月定期了解各个闲置区块的地理位置、使用面积、规划编制、土地权属等情况,采取“一地一策、一事一议”方法,深入分析每一宗土地、厂房等资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造开发建议,补齐西店镇土地要素制约短板。“通过对闲置土地、厂房全面摸排,结合土地性质、产业特点等要素,建立详细工作台账。”据西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闲置土地,该镇深化“标准地”改革,提升土地效率、资源效率,全镇共盘活闲置厂房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存量土地469亩。

    宁波伯利恒电器有限公司近期业务订单急剧增加,同时又引发产品存储“爆仓”。“前8个月我们公司实现产值2亿元,同比增长30%,依照目前的订单形势,最好再增加15亩土地用于扩大生产规模。”不久前,公司负责人尤全强向前来走访的西店镇镇长王彪平提出了要求。

    “滨海工业园区通过盘活30亩左右的存量土地,可以解决你的用地需求,同时,镇政府跑改部可以为企业提供从挂牌到图纸设计、施工建设等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的审批服务,并承诺最多37个工作日全部办结。”王彪平的承诺,让尤全强喜笑颜开。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店镇22个项目开工前审批全部在37个工作日内完成,平均耗时不到30天。

    据介绍,该镇还将通过土地资源重整,鼓励企业利用闲置厂房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基地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进一步破解工业企业用地指标短缺难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