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打造跨境电商发展最优生态圈

今年前8个月出口货值达16.2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陈盛竹 通讯员蔡晓馨)从输出产品到输出运营模式,宁波西河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坚持业务创新,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70%。“我们与汽车配件工厂合作开发了汽车配件品类在跨境平台上的零售业务,让汽车配件工厂实施自有品牌产品出海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公司负责人表示。

    今年,北仑区多措并举打造跨境电商发展最优生态圈,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畅通物流仓储渠道,有力提升跨境电商“能量级”。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该区跨境电商出口货值达16.2亿美元,位居全市第二。

    重点企业频频“触电”,优胜国贸、健怡进出口等外贸企业和怡人工艺品、德业科技等工业企业的电商销售额增长迅速。同时,北仑跨境电商园区集聚效应明显。“今年上半年,整个园区实现出口货值1476万美元,包裹总量达到587万个。”园区负责人说,按每个月30天计算,园区平均每天有3.26万个包裹漂洋过海。目前,二期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有望进一步完善周边配套设施。

    北仑区牵手宁波雷度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打造“雷度·北创跨境电商产业园”,将2万平方米厂房改建成集跨境服务、供货载体、店铺运营、跨境平台、培训服务、物流配送等于一体的综合电商园区。该区还通过帮助企业培育品牌优势、延伸产业链、开拓新兴市场等举措,深入推进文具用品产业集群发展。今年8月,北仑区文具用品产业集群入围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名单。

    跨境电商急需懂外语、懂运营、懂技术、有国际视野和互联网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北仑区出台“青年北仑”政策,吸引了不少电商人才流入。以“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为契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学院与亚马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引入“社会导师”。“这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师资资源,形成‘一体化、系统化、规划化’的电商培训体系,为北仑电商产业培育专业青年人才。”北仑区商务局局长马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