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个人众筹捐款1307万余元

滕头成立全省首个村级老年基金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冰冰)昨天上午,奉化区滕头村在村会议中心摆下“百叟宴”,庆祝老人节。35名企业经营者和村民捐款13071790元,成立滕头村常青老年基金,为全村老年人送上节日“大礼包”。据悉,这是浙江省首个村级老年基金。

    早在一年前,滕头村就筹划成立老年基金,众多企业和村民积极响应。目前款项已到位,基金会正式挂牌。其中,滕头控股、爱伊美集团、滕头园林三家企业各捐款318万元,大红鹰包装捐款60万元,滕头出口包装和滕头房地产各捐款50万元。爱心村民开启众筹模式,个人捐款多的有10余万元,少则数千元。村委会委员傅海峰是养猪大户,这次捐了10万元。

    滕头村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260多位,占全村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村里就老年基金的运作制定了严格的章程和实施规范,通过制度化保障,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总额1300多万元的基金,每年的利息收入就有几十万元,将投入村里老年人的旅游、节日补助、文体活动等方面。”村党委书记傅平均介绍。

    村民张挺方、单杏雅夫妇告诉记者:“村里各项补助加起来,我们两口子月收入超过7000元。现在有了养老基金,又添了一把保障伞,日子真是越过越甜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