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对口帮扶 岩鱼村2000亩水稻大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尤文军 记者陈朝霞)秋收时节,贵州省贞丰县岩鱼村2000亩优质水稻陆续成熟,田里金黄的稻穗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随风起伏涌起阵阵稻浪,村民们正忙着收割。

    “我们现在拿岩鱼米到市场上去卖,十分畅销,一公斤可以卖8元左右,还有村里的合作社(贞丰县岩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也会来收购,包装好卖到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价格更贵一些,我们今年收入可以增加不少。”正在稻田忙碌的岩鱼村纳黑三组村民黄忠说。

    2019年1月,贞丰县永丰街道利用土地适宜种植水稻的条件,申请了海曙对口帮扶“2019年永丰街道岩鱼村优质水稻选育示范性种植”扶贫项目。项目运作后,海曙帮扶工作组连续组织三批来自宁波农科院、海曙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到岩鱼村实地调研、指导,手把手向农户传授种植技术。“今年是项目实施第一年,我们频繁组织专家来,目的是为了达到比较好的选种效果,为下一步种植技术推广,水稻增产打下基础。”海曙帮扶工作组方华锋说。

    通过海曙帮扶项目,今年岩鱼村从宁波引进40多个水稻品种,从中选出了几个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其中甬优4949种出来的水稻,籽粒饱满,煮出的米饭口感香甜,获得了种植户的一致认可。

    贞丰县永丰街道副主任姚正奎说:“从我们在田间地头的观察来看,甬优4949和其他几个品种是比较适合我们这边的土壤和水质,预计产量会比以前提高20%,最后的产量第三方会作出统计。”他介绍,最近几天陆续有附近其他乡镇的种植户到岩鱼村来交流,纷纷表示要引进稻种,扩大种植面积。

    据了解,2019年海曙区对口帮扶贞丰县共安排产业项目18个,帮扶资金3381万元。这些项目将有效推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优质高效农业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农民致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