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碗“国庆面”、与国旗同框合影……

我市创新打造国庆新民俗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潘智)看升国旗,与国旗同框合影,再吃碗“国庆面”……在今年这个国庆长假,我市各地开展的“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让市民身边这些事儿,正逐渐演变成为新中国“庆生”的新民俗。

    在细软的面条里,放入虾仁、花蛤等小海鲜,配以鸡蛋、青菜,用蛋皮制成一个数字“7”的模样,而切下的一块番茄则放在“7”的边上,形成数字“70”,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长假,象山县海洋酒店的厨师们格外忙碌。作为第一家响应象山县餐饮协会组织发起的“庆新中国70华诞,温情送碗长寿面”活动的会员单位,他们为前来就餐的顾客提供一份面,共同为新中国“庆生”。

    余姚市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在社区“家园馆”里,邀请85周岁以上的老人,共享由辖区10家餐饮企业赞助的长寿面大餐,寓意长寿、吉祥。

    据悉,我市各地各单位和协会创新载体,将移风易俗宣传融入百姓节日生活,积极推进“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工作。鄞州区姜山镇陆家堰村、走马塘村等1600余家农村文化礼堂、敬老院等结合重阳节,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百千万系列活动。南塘老街举行百米长桌共享国庆面活动,组织千家餐饮企业品面优惠活动,开展“千艘渔船挂国旗、千名渔民吃面条”以及万份国庆面送市民活动……形式各异的送面、吃面、品面活动,成了宁波国庆长假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精心策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五宣联动”“打造爱国活动周”等,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5万多名各界群众在全市各地广场参加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和群众性歌咏活动;6.5万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国庆阅兵仪式;宁波用12万面国旗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识、190万盆鲜花装扮起城市“国庆妆”,在全城70处地标设置了“我和国旗同框”造型景观,市民纷纷带家人去拍照“打卡”,不断激发市民爱国热情。新媒体开设的“我在宁波,向祖国表白!”网络互动活动,吸引众多网友积极参与,为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和祝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