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顺利通过封关验收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李一 沈少笛)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前天顺利通过宁波海关、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八部门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即将开始整体封关运作。

    根据验收结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规划面积为5.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封关区域2.5平方公里已于2010年6月通过验收。新增区域主要为中信汽车、马士基物流配送中心、中商联跨境农产品等仓储物流项目用地。

    前天,在封关区域现场,验收组实地察看了卡口及通道、围网、查验场地及监管仓库、巡逻通道、监控系统、检验检疫处理场所及设施、信息化管理系统等的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全方位、不间断、无盲区视频监视操作演示。

    国务院2008年2月24日批复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这是省内唯一、全国第五个保税港区。2010年6月29日,梅山保税港区一期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并于同年8月26日启动运作。

    据悉,实际封关运作后,宁波海关将通过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深入推进复制推广自贸区创新制度等措施,积极扶持整车进口等特色项目,打造具备生产要素聚散、重要物资中转等功能的国家重要区域性配置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