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恩图报,愿为家乡多作贡献

​——访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金强薇

    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一年多来,签约金额近3亿元;与沈昌祥院士合作的和利时信息安全研究院上月底揭牌,凭借首台拥有可信计算的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加速挺进工控安全新蓝海;慈溪和利时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最快本月即可开工建设,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过10亿元……

    作为中国自动化领域的一面旗帜,和利时集团正加紧在宁波布局。按照计划,宁波将成为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球总部以及智能制造的创新示范基地。

    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在外打拼近30年。去年春节,邵柏庆回到慈溪老家与家人团聚。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邵柏庆在与朋友聚会时无意间透露了想在本地发展的意愿,没想到第三天慈溪市相关部门便向他发出了邀请。“正月十五,宁波市一位副市长邀请我们前去座谈,并当即决定支持和利时在宁波建立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邵柏庆被宁波的效率与诚意深深打动。3个月后,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落地。

    宁波政府部门贴心的服务,让邵柏庆深刻体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变化。“在甬成立两家公司,我都是法人代表,但在公司注册、项目审批时,我一次也没有跑,大量的前置工作由政府部门代办,这样的服务意识在全国也极其罕见。”邵柏庆说。有关部门只用十多天时间就为和利时集团找到了1万多平方米的过渡厂房,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去年首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期间,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曾以“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四知精神”诠释“新宁波帮”。对此邵柏庆深表认同,他告诉记者,宁波对其有养育之恩,未来他也会像老一辈宁波帮人士一样,知行合一、知恩图报,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宁波相继落下三子后,邵柏庆有了更为长远的打算。他告诉记者,宁波去年吹响了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冲锋号;今年宁波提出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软件和信息服务是重点发展的五千亿级产业集群。

    下一步,和利时集团将进一步加大软件开发投入,紧跟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推出更多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将在慈溪建设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除了承担未来和利时增资扩产的重任外,将展示和利时集团最新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为当地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