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经审核认定的活动一律禁止进校园

宁波全面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余晶晶 张土良)今后,未经审核认定的活动一律禁止进校园。记者12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宁波全面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

    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规定的进校园活动是指各类党政部门或社会团体面向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开展的,非列入课程标准大纲内容的各类走进校园或组织学生(幼儿)走出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意见》,市教育局经审核认定并公布了2019年下半年市级进校园活动清单。

    对我市各类进校园活动,根据学校(幼儿园)隶属关系和活动范围,分别由市教育局或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认定。其中,面向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或跨区县(市)的进校园活动由市教育局认定。凡未经审核认定的活动,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组织学生(幼儿)走出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应当从紧从严审核。

    下列活动一律不予认定: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活动、商业广告或借机收费的活动;已纳入日常教学的相关专题活动;主体不是学生的活动,如各类“小手拉大手”活动;上级部门已举办的类似活动。

    市和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于每年7月和12月集中受理下学期的进校园活动申报。教育行政部门对申报材料汇总后集中认定,并对已认定的进校园活动清单按照有关程序发文公布,实行动态管理。

    市和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设立进校园活动专项监督员,负责督促落实进校园活动集中整治,受理举报、监督查处和信息反馈等工作。市教育局违规进校园活动举报电话号码为0574-8918328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