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条清廉教育专线开通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荔 沈良华)“清风大巴出发了……”16日,20多名来自北仑的基层干部乘着大巴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清风之旅。当天,北仑区“扬清风、守初心”清廉教育专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我市首条清廉教育专线。

    在李氏家族纪念馆,体悟淳良家风;在蔚斗红廉馆,聆听先贤清廉故事;在长山清风馆,接受警示教育……清风大巴沿着小浃江、九峰山、梅山湾蜿蜒行驶,9个清廉教育基地、10多条清廉视频、80多个清廉故事、200多首清廉诗词和古今名篇、300多个典型案例,让“旅客”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今天的‘旅程’,既有案例警示,又有清廉故事,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真正让廉字入脑入心。”参观结束后,小港街道公共事务科长叶方琼感慨,“公共事务科涉及扶贫帮困、慈善等资金的发放,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我将谨守廉洁底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北仑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按照“沿山、沿海、沿江”的布局,先后建成了长山清风馆和蔚斗红廉馆两个大型展馆,以“浃江清风步道”串联形成小浃江沿线清风文化走廊,并建成全长2公里的九峰山清风游步道和昆亭清韵公园等清廉文化示范点,现已有市级清廉教育基地2个,区级清廉文化示范点12个。

    “扬清风、守初心”清廉教育专线由11个精品清廉教育基地串联而成。为方便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北仑区纪委区监委还发布了“北仑清廉地图”,以形象生动的手绘地图配上各教育基地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布。

    清廉教育专线将清廉文化融入理论学习、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寓廉于景,为我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清廉教育提供了“实景课堂”,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新的学习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