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

发挥金融作用 支持民企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金融是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要素。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三见面”协商会,围绕提案《关于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建议》的办理,与提案主协办单位进行协商交流。

    该提案由俞冲委员在今年初的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重点提案之一,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俞冲委员在提案中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就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强化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对接机制、推进民营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提升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水平、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等五方面的建议。

    提案主办单位市金融办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回复。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提案对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透彻,提出的五方面建议切中要害,抓住了当前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牛鼻子。市金融办等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建议,在工作中加以落实。据介绍,下一步市金融办将继续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推进方案实施和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政策落地;继续不断深化调研,落实企业服务行动,搭建多样化的银企对接平台,畅通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继续加强我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动银担合作,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为企业增信的作用;继续以“凤凰行动”宁波计划为载体,持续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加快推动市场主体升级;继续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方案,重点加强突出领域金融风险防控。

    俞冲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