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位港胞乡贤捐资146万港元

江口这个村庄圆了“礼堂梦”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汪亚丽 鲍骀科)17日下午,奉化江口街道山头朱村锣鼓喧天,庆祝村文化礼堂落成。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本俊、副会长兼秘书长商学鸣一行为礼堂落成剪彩。

    “多亏了港胞乡贤的慷慨捐资,礼堂才得以建成,圆了村民多年的‘梦’!”村民朱忠明激动地说。村民从田里挖来新鲜的芋艿头,赠送给这些贵客,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山头朱村位于江口街道东南面。村党支部书记朱洪芳告诉记者,村里早就想建一个老年活动中心,可因为村集体经济薄弱,计划搁浅。去年上半年,祖籍山头朱村79岁的商学鸣在与朱洪芳的一次联系中,获悉了此事,立即与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李达三商量。“这是为宁波家乡老人办实事,我们要帮一把!”李老对此非常支持,当场表示带头捐款100万港元。之后,其他10多位在港的宁波乡贤也慷慨捐资。

    去年9月,由15位港胞乡贤捐助的146万港元,通过奉化区慈善总会转交给村里,用于礼堂建设。山头朱村的20名村民也自发捐资17.5万元。一年后,村文化礼堂顺利落成。

    新落成的山头朱村文化礼堂占地1600平方米,上下两层,内建大厅、励志廊、乡贤榜、寿星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礼堂前的广场上,还栽上了两棵大香樟树。“我们尤其要把老年人照顾好、服务好,不负乡贤的期望。”朱洪芳说,礼堂建起来,更要用好,使之成为培育传播优秀文化、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阵地,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