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盼宁波“月亮”级地标

    路 远

    这段时间,“宁波十大网红地标评选”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以打造一份最新、最潮的甬城网红地标打卡攻略,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美丽宁波。

    地标,涉及城市形象。从上世纪80年代起,针对宁波标志性建筑“星星很多唯缺月亮”的状况,一些专家学者在不同场合通过不同形式多次建议应予以重视。月亮固然要有星星烘托,但若满天只有“星光”没有“月光”,那就没有美感了。城市亦如此,若只有“星星”级地标而缺“月亮”级地标,则形象平平,很难让人记得住。

    作为“无声的地方形象大使”,城市地标与城市知名度有密切关系。像巴黎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州“小蛮腰”电视塔等,都有让人过目不忘的视觉效果。

    近年来,宁波建了不少标志性建筑,但要么体量太小,如外滩大桥旁的“玉米楼”(宁波财富中心),要么离三江口太远,如东部新城的“浙江第一高度”宁波中心大厦,均称不上有国际知名度。因此,宁波有必要在三江口一带规划、建设既具实用价值又具景观功能的“月亮”级城市形象地标,使之成为宁波的“第一会客厅”,助力宁波城市形象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