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一九国际划联 龙舟世界杯在甬举行

中国宁波队(6号龙舟)在女子10人200米比赛中。
(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易鹤 林海)11月1日开始,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在宁波东钱湖举行。昨天下午,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副主席托马斯·科涅茨科,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主任、亚洲皮划艇联合会秘书长陆伟洪,国际皮划艇联合会赛事技术代表马丁·马里诺夫,市领导褚银良、许亚南及张良才出席相关活动。

    作为国际划联旗下的顶级龙舟赛事,本届龙舟世界杯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

    龙舟竞渡承载着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奋进的文化内核。宁波是龙舟竞渡的发祥地,出土的羽人竞渡纹铜钺记录了世界上最早的划桨水上运动。

    近千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此次赛事,34支参赛队伍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赛事采用22人大龙和10人小龙两种舟型,设男子200米、女子200米、男子500米、女子500米、男女混合500米直道竞速等10个比赛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国家队获得6枚金牌,中国宁波队获得4枚金牌。

    赛事期间,龙舟论坛、龙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同步举行。据悉,借此次承办龙舟世界杯的契机,我市将把龙舟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展示宁波形象,讲好中国故事。

    颁奖活动前,裘东耀会见了托马斯·科涅茨科一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