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综合/车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 在北京奏响《祖国,扎西德勒》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昨晚,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等主办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宁波交响乐团应邀开展专场演出,与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一起奏响《祖国,扎西德勒》。

    昨晚的指挥是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和青年指挥家石建平。音乐会在极具民族特色的管弦乐《欢歌起舞》中开场。随后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共产党来了苦变甜》,表达了西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激之情。《夏尔巴之舞》是专属雪域高原的交响乐,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昨晚,与宁波交响乐团合作的有男中音歌唱家丹增、被誉为“飞遍雪域哨卡的军中百灵”巴桑及次仁央宗、罗珍等西藏著名表演艺术家。他们与宁波交响乐团珠联璧合,从欢快的旋律到铿锵的节奏,从深情的演唱到悠扬的圆号独奏……这些带有西藏风情的音乐,为现场听众展现了西藏60年来的沧桑巨变。

    本次交响音乐会《祖国,扎西德勒》不仅是向祖国献礼,也是向所有为解放西藏、建设西藏作出卓越贡献的人们致敬,向舍小家、顾大家,为了西藏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的援藏干部、专家、学者致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