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文请扫二维码

    这是人民空军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阅兵,17架飞机组成的飞行编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预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人民空军即将诞生。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人民空军多型国产战机列阵长空,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昭示着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空军迈出新步伐。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发出“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的伟大号召,作出一系列事关人民空军建设和长远发展的战略擘画。人民空军站上新起点,开启了历史性跨越的新航程。

    新华社昨天播发了《阳光照耀奋飞的航程——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心人民空军建设发展纪实》的文章,文章指出,回眸壮阔70年的奋飞征程,空军将士永远铭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为空军建设发展倾注的深情与厚爱。一代代空军官兵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强军战歌,把忠诚和使命镌刻在祖国的蓝天。

    2014年4月14日,习主席专程到空军机关调研,强调“建设强大空军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是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为人民空军标定新航向。

    2014年6月17日,习主席在接见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时强调,坚持从严治党,切实抓好空军党的建设,为建设强大人民空军提供可靠保证。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在轰炸航空兵某团视察时指出“建设强大人民空军,需要一代代官兵接续奋斗”,要求大家胸怀强军兴军目标,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

    2019年8月22日,习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强调“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备,常备不懈,确保一旦有事能上得去、打得赢”。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加快转型建设步伐,各项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听党指挥坚定自觉,练兵备战深入推进,政治生态持续纯正,战巡管控常态实施,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加快发展,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书写了新篇章。

    70年来,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空军广大官兵搏击长空、逐梦蓝天,按照加快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空军的蓝图奋勇向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