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聘会开进北大,安家费最高100万元

甬城各地提早开启教师招聘“抢人模式”

    记 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胡谷怀 杨阳 

    前天,奉化发布事业编制教师招聘公告,面向应届生招聘70人;此前,北仑发布第二号公告,主要面向高考第一批录取的优秀应届生招聘110名教师。其实,从10月下旬起,甬城各区县(市)教育系统纷纷开启教师招聘“抢人模式”,比往年提早了个把月。

    需求人数多,门槛也高了不少

    记者留意到,各地发布的教师招聘公告第一波不仅需求人数众多,门槛也高了不少。其中,市直属学校、海曙区直接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海曙区教育局招聘全部要求是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此外,报考该区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科学岗位,其本科须为师范类;报考初中英语岗位须取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市直属6所学校将赴上海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17名。所有岗位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其他各区县(市)教育局虽没这么明显,但设置的门槛也较往年高了不少。比如:鄞州区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180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宁波市生源或户籍。报考男性教师岗位和农村小学教师岗位的生源和户籍放宽到浙江省内,省级优秀毕业生、部属师范院校毕业生(包括华东师大、北师大、东北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陕西师大)户籍不限。

    而作为高中段、义务段教育质量均处全省领先水平的镇海区也提出较高要求。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获得过院级三等及以上综合奖学金;院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党团员(包括优秀班干、团干)、三好学生或优秀毕业生;现所有学科的平均学分绩点在3.0及以上;凡三条居其一者方可报考。

    竞赛指导老师成了“香饽饽”

    竞赛指导老师成了今年首轮教师招聘的“香饽饽”。市直属学校招聘9名竞赛指导老师,要求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高中时期参加过省级学科竞赛,并获三等奖及以上成绩;已取得学历(学位)的历届生,年龄40周岁以下,曾指导学生获得竞赛全国(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

    北仑区招聘10名竞赛指导老师,并把招聘会开进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

    北仑招聘的这10名竞赛指导老师要求学历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而且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年龄40周岁以下,曾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高中学科联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成绩,或者年龄30周岁以下,高中时期曾获全国高中学科联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成绩。

    北仑开出的条件也相当诱人:如录用教师系省特级教师,享受安家费70万元至100万元;地级市名师,享受安家费40万元至60万元。无论是否在北仑购房,都可以享受。同时还有人才津贴:如录用教师系省特级教师或地级市名师,每年经考核合格,省特级教师享受区专项人才津贴12万元,地级市名师享受区专项人才津贴4万元。其他录用教师,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聘任为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每人每年根据学校奖励制度及培养学生获奖情况,给予奖励。

    人才涌入导致学龄段孩子数量激增

    为何今年各区县(市)都提早开始事业编制教师招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与近些年各区县(市)新建、改扩建学校紧密相关,也与我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相关。

    鄞州区今年新增1所初中、3所小学和10所幼儿园,全区累计扩班150余个,频频兴建学校的背后是学龄人群的快速增加。自我市实施户籍新政后,大量人才涌入,其中很大一部分落户鄞州区,人才的涌入导致学龄段孩子数量激增。此次鄞州区教师招聘,也是为明年新一轮的人才涌入提早做好准备。

    北仑也一样。阳光学校新建,泰河学校、博平小学和小港实验学校扩建,这4个项目均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另外,小浃江学校新建等5个项目将于明年9月投用,小山幼儿园新建等6个新开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北仑还在调研扩建淮河小学、新碶小学和大碶小学,规划新建滨江高中、人亚中学、新棉小学、城湾幼儿园。学校的兴建需要一定数量的师资相匹配。据透露,预计明年北仑区扩班66个,约需增配230名教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