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勤、诚、情:服务三字经

    易其洋

    近19年在4个不同类型社区工作过的北仑区柴桥街道妇联主席、紫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碧雅说,做好基层工作就靠三个字——勤、诚、情,能做到这三个字,就算抓住了“牛鼻子”。这是经验之谈,可以名之为“服务三字经”。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千家万户。正所谓“一勤天下无难事”,一个“勤”字,当是服务第一要诀。社区工作就是服务,如果偷懒耍滑,居民叫不动、叫不应,就不可能满意和信任。社区服务,事无巨细,人无老少,秉持一个“诚”字,有一说一,不诳不骗,真诚待人,踏实做事。事情做得好,居民会感念,做不好,居民也能理解,至少不会记恨。人心都是肉长的,社区服务人员牢记一个“情”字,懂得换位思考,以心交心,居民也会“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情真意浓。

    服务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让人舒心和满意是第一位的。只要真正做到“勤、诚、情”,不光是社区服务,恐怕没有什么样的服务是做不好的。而且,不光是做事,就是做人,能做好这三个字,也是很了不起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