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创新与现场管理齐发力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 引水工程跑出新速度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郑添明)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II标江北段日前正式启动钢管顶管作业,首段全长1116米、口径1.6米的引水管线将力争在未来两个月内顺利贯通。

    为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江北区该段管线连续一次性铺设贯通的任务,跑出引水工程“项目增速、立功竞赛”的新速度,新区引水工程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做好了全力奋战的准备。一方面,施工单位安排了3个班组以24小时不间断、连续奋战60天的作战精神加快钢管顶进进度。另一方面,引水指挥部与防腐公司成功运用了全省乃至国内首创的管线防腐工艺提升“黑科技”,让原本需耗时24小时以上的手工涂抹防腐作业,改为由机器30分钟自动化烘干喷涂,促成每日顶进钢管数量从1根增至4根。

    据了解,引水工程输水主线长69.2公里,其中隧洞长28.6公里,管道长40.6公里,隧洞爆破作业对于推进工程进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引水指挥部与施工单位、设计、爆破监理、地质监测等部门在一线建立起一套现场办公流程,保障了爆破作业安全、快速、正常地开展。

    上月,慈溪市公安局原则同意了引水工程III标段延长隧洞爆破作业时间,按每天爆破3次计算,理论上每个洞口每个工作面每天可进尺7.5米,较之前增加了5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