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聚焦基层“领头雁”队伍

“书记向前冲”攻坚项目90%以上顺利完成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卓璇 董斌)1:26,宁波长阳科技党支部书记周玉波带领团队攻坚实验难题;6:52,慈城镇毛岙村党支部书记方国君查看民宿项目建设进度;17:54,市第九医院内二党支部书记钱平安例行查房答疑;22:15,白沙街道大庆社区党委书记张洁静带领社区干部进行平安夜巡……

    这几天,在江北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则记录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二时辰”奋斗故事的短视频在反复传播。今年以来,江北通过深化开展“书记向前冲”活动,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着各自领衔的攻坚项目上台“攻擂”,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体现担当。

    “2013年我放弃了国外的生意,怀着让‘村民富起来、村庄美起来’的初心和梦想,毅然选择回家为乡亲们做点实事,如今公有村的变化让我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实。”在“担当践使命·书记向前冲”活动现场,慈城镇公有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栋站在一手打造的“初心讲堂”里,讲述这个“落后村”的“红色蝶变”。

    认领未破解的难题,围绕中心助推发展,搭建干事创业舞台。据统计,自2015年“书记向前冲”活动启动以来,江北基层党组织书记累计领衔攻坚项目935个,其中547个涉及民生工程;截至目前,90%以上的攻坚项目顺利完成,群众满意度达88%。

    “我们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领头雁’队伍,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推动基层党建从‘一片红’到‘全面红’。”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