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雾四起 怎一个“扰”字了得

网上相关投诉近期有50余起,涉及点位36个

    本报讯(仇龙杰)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收了一茬庄稼后,部分农户又开始肆意焚烧秸秆和枯草。

    11月5日,网友“zy301”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发帖投诉,海曙区高桥镇逸家园小区围墙外,东南西北方向的草坪被人围垦成了菜地。接连几天,焚烧草木灰引发滚滚浓烟,严重影响环境和居民生活。

    前天,记者在该小区南边看到了大片的菜地。其中,不少作物已经被收割。就在这些收割完的空地上,有两处焚烧点,一处已经烧完,土地上残留着大量黑灰,另一处有不少枯枝、藤蔓和树叶堆积一起,正在焚烧中。

    记者注意到,紧挨着小区围墙的菜地边上,还堆放着一大堆待烧的枯枝残叶。

    “入秋后,种菜的居民都在焚烧枯枝作为肥料,浓烟很呛鼻。”边上一位大婶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到这边烧东西,今天一大早就有人来烧,十几分钟前这个焚烧点的主人刚来看过,发现火被捂灭后,又把它点着了。”

    浓烟滚滚,最受害的是边上的逸家园小区居民。居民们抱怨,这块空地听说是要做绿化带的,但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动工,就被种菜的给占领了。这几天,焚烧的烟味已飘至通途西路边上的人行道上。小区业主平日里都不敢打开窗户。大家担忧焚烧现象愈演愈烈,希望有关部门前来整治。可令人失望的是,投诉后收效甚微。

    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关于这一焚烧类的投诉骤升,仅9月份以来就有50余条,涉及点位36个。其中,海曙区有13处:五江湾小区西面,学院路附近,高桥地铁站芦港站一带,高桥镇芦港村,高桥镇宋家漕村周边农田,集士港方家新村周边,石碶街道上王村,高桥镇蒲家兰庭小区西边,关爱小区附近,集士港广晟村,古林共任村2号公变旁,古林镇海悦府小区西侧,横街镇桃源新村朱家漕佳苑北面;鄞州有9处:姜山镇明东花苑北面农田,东钱湖宝源路与黄苏东路丁字口高速旁,环球银泰城附近,东钱湖殷湾村,姜山镇曙光村景瑞缇香郡小区附近,新外滩一号周边,邱隘镇环城南路锦楠府后面,下应街道海创家园南面农田,中海国际附近;江北区有5处:甬江街道朱佳苑社区周边,慈城八字村农田,慈城新城云鹭湾附近,机场高架新北站附近,姚江船闸三水湾小区后的桥下。

    对此,众多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切实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杜绝这一露天焚烧行为,净化环境。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海曙区高桥镇逸家园小区围墙外焚烧现场。(引自网友帖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