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中学新校区启用

网易掌门人丁磊回母校分享“读书经”

奉化中学新校区一隅。(严龙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黄成峰 严世君)昨天,位于萧王庙街道泉溪江畔的奉化中学新校区正式启用。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重返母校,并发表演讲,与全校1000多名学生分享读书心得和创业成功经验。

    奉化中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新启用的校区占地378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融入江南园林、取水灵动设计理念,是奉化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把读书当作一件有趣的事做,脸皮要厚,多向别人请教,进步就快,也不觉得苦了。”丁磊回忆起当年在奉化中学读书的情形,向学生讲述自己如何弥补偏科“短板”,成长为优等生的经历,引发在座“00后”学子的强烈共鸣。

    考试有标准答案,但市场竞争、人生道路没有“定式”。演讲中,丁磊大力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值得花一生时间去做的事,终将会得到时代的馈赠。”

    昨天,丁磊向母校赠送了一批有道词典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丁磊说:“我们希望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让地处偏僻乡村的孩子都能接受名师指点,让学习本身变得更加有趣、更有效率,推动中国教育普惠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