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到“美人”娇俏时

第三届象山柑橘文化节启幕

昨天上午,在象山县新桥镇“壹心”柑橘园,果农正喜滋滋地采摘“红美人”。(徐能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 通讯员胡凯)昨天是象山柑橘“红美人”正式开摘日。当天上午,第三届象山柑橘文化节暨“红美人”开摘仪式在影视城隆重启幕。

    “红美人”上市,最高兴的莫过于橘农们。昨天上午,新桥镇东溪村壹心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晓带着丰收的喜悦,在大棚内为游客采摘“红美人”。一瓣入口,甘汁四溢,游客大呼“好吃”。“我种了65亩‘红美人’,今年是第二年产果,总产量5万公斤,预计产值200万元。”目前,陈晓的柑橘在线上、线下销路大开,“明年预计产量、产值可以达到今年的3倍。”

    与橘园开摘热闹场景相辉映的,是柑橘文化节位于影视城的主会场。象山旅游“网红地”和半岛水果界“当红炸子鸡”来了个“大联姻”,将柑橘文化元素与影视IP效应相融合,把柑橘文化节打造成半岛农民的丰收节日、柑橘品牌的推广盛会、文旅发展的欢乐载体。开幕式上,“一品一爆”项目与县柑橘产业联盟、象山大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进一步拓展象山柑橘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借助互联网实现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售的双“丰收”。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柑橘文化节特别采取“一主六辅,多点联动”的组合方式,在定塘镇、晓塘乡、高塘岛乡等6个分会场分别开展系列活动,推介象山柑橘品牌及“红美人”产品,提高节会的参与性和覆盖面。

    记者了解到,柑橘“红美人”已成为半岛的“富民果”。去年,全县“红美人”种植面积1.5万亩、投产5000亩,产量500万公斤,盛产园每亩效益10万元以上,部分甚至超过25万元。今年,全县“红美人”柑橘种植面积2.2万亩、投产8000亩,预计产量900万公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